很高兴你能看到我。

  晏晏  

真相是真(1)

学生喻*学生王

“你觉得早恋有什么不好?”

“我觉得没什么不好,你永远不知道这种感情的力量有多大。”少年敛起平时的笑意。

“比如?”另一个男生开口问。

 

“比如我为了你才走到这里。

“比如为了让你看到我才一直努力。”

喻文州回答。

 

王杰希不说话,过了许久才开口:“那等下在赛场上祝你和之前一样好运,喻队。”

“谢谢,王队。”喻文州费力的扯出一个礼貌却苍白的笑。

 

喻文州走上舞台,向观众微笑致意。

那边王杰希从舞台另一侧走出。

聚光灯打在两支队伍身上。

开始吧,杰希。 

 

喻文州最早听说王杰希的时候刚入学,他听同学们都讨论这个人,说他多么强大,理智,思路清晰,当然,还有妹子告诉他王杰希有多好看。喻文州好奇,就去看了那年王杰希的辩论赛。舞台上的王杰希耀眼得像一束光,缜密的逻辑,沉稳的声线,出其不意的提问。最后夺冠时轻轻的笑容,喻文州砰的一下就被他撞到了心底。如果有一天,在他对面的人是自己,那就能让那个耀眼的人看到自己了吧。喻文州这样想着,就开始恶补所有辩论的技巧,知识。他曾对着镜子演讲了整整一夜,到最后嗓子干涩,窗外也有微光,他才拿起水杯,对着镜子微笑。这都是为了王杰希,他想。

他刚开始进一支队伍时,所有人都告诉他辩论不适合他,走这条路他永远不会得到任何成就。

他微笑着回答:“我愿意。”我愿意为了你付出努力。

后来他慢慢努力,所表现出来的才华让所有曾经否定他的人都闭嘴。

他终于成为一支辩论队的队长,带领着他的队伍成为这场比赛的黑马,一路披荆斩棘,终于换来和王杰希的一场决赛。

外界讽刺喻文州能走到如今都是运气好,每次都能抽到有利的论点。他的队友还因为这件事和别人起过争执,可他不在意,他只要王杰希能看见自己。

现在他终于能和他站在同一个舞台上,面对着他,让他只能看见自己。

 

开始吧,杰希。

喻文州对着对面的王杰希露出微笑。

 

结束了,喻文州拿起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口。评委席上还在讨论中,要等下才能公布结果。

他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走过来,他放下水杯,迎上那人的目光。

“喻队,你们表现的很好。”王杰希终于认认真真地看向喻文州的眼睛,伸出右手。

“王队,谢谢夸奖,你们也是。”喻文州心里炸开一朵花,自己为之努力的人终于看到了自己。他也微笑,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,伸出手与王杰希的右手交握。“以后也要请王队多多关照了。”

结果令所有人惊诧,喻文州所领导的队伍夺冠。

王杰希队伍的粉丝中有些疯狂的就开始黑喻文州,说他不适合辩论,走到如今全凭运气好,更有甚者还说喻文州给评委送礼云云。

喻文州队伍的粉丝怎么能容忍别人黑自己队长,就与那些黑子喷。

到最后事情越来越大,两家粉丝成了死对头。

 

有好事的粉丝干脆直接在微博上问王杰希对喻文州的看法。

王杰希回答的直接:喻文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,那些黑他的人未免太过分。

 

喻文州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差点死去,反应过来后开心的在房间里转圈圈。

有什么事能比自己的努力获得赞赏更能让人开心呢?更可喜的是赞赏自己的人是自己一直追逐的光。

 

谢谢你,王队。喻文州给王杰希回信息。

不客气,喻队。那边王杰希回答。

 

自己喜欢的人,连标点符号都令人欢喜。

 

高三的时候喻文州调班去了一班。

有王杰希的一班。

 

“这是原来二班的喻文州,从今天开始就转到我们一班了。”一班的班主任介绍。

一班有不少是王杰希的粉,对他的到来说不上是欢迎,还有些嗤之以鼻。不过碍于王杰希在场,大家也都给了礼貌的平淡反应。

“那......只有王杰希旁边有座位了,你去坐那儿吧。”班主任指指教室最后面。

“好。”喻文州开心的忍不住就快要笑出来,这原本就是他最好的期望。

喻文州坐下拿出书,对自己身边的王杰希再一次伸出右手。

“以后还要请你多多包容,王杰希。”

“嗯,好。”王杰希与他握手,又跟上一句,“喻文州。”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 晏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