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高兴你能看到我。

  晏晏  

真相是真(2)

学生喻*学生王

这篇是一些小日常


高三的学习任务十分繁重,但这对两人说来不成问题,以他们平时的成绩就能保送上一流大学。尽管如此每日的课程和成堆的试卷也还是枯燥无味,让人止不住烦躁。闷热的天气就算开着空调也依然让人满头大汗。一手笔一手纸,写几笔就擦一下,否则汗水就想要滴到桌上。

 

喻文州和王杰希已经坐了几日同桌,相处得很融洽,抛去在外面的那些身份,两人也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好学生。王杰希流汗了喻文州给他递张纸,喻文州咳嗽了王杰希帮他接杯水。每日的交流都毫无营养,可能最有营养的话就是一起讨论数学题的时候。

 

有次喻文州心血来潮,拿着笔在王杰希桌上写写画画。王杰希还把身子往另一边靠靠,在他没画完前装作没看到的样子。

“好了。”喻文州合上笔盖,一脸满足。

王杰希凑过去“我看看。”桌上几个大字‘王杰希你是不是傻’。王杰希无奈,“喻文州你幼稚不?”说完他也拿根笔在喻文州桌上写。

“还说我幼稚,你不也一样。”喻文州探过头。

‘喻文州才傻’他桌上也多了几个字。

“哈,”喻文州笑得停不下来,“王杰希你是小学生吗?”

“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学生现在我桌子上写的。”王杰希瞥他一眼,扭回头写题。

 

明明是你傻啊杰希,你要是不傻怎么就看不懂我呢?

喻文州撑着头,看王杰希低下头的侧颜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。

 

看到王杰希为难题为难的时候,喻文州总会轻笑着拿过他的作业,说一句:“我看看。”拿着自己的笔在演草纸上写写画画。王杰希也在那边拿着笔演算。都看着同一本习题,身体挨得近,手指不经意间的触碰传来那人身体的温度。有时候喻文州做出来了却不告诉他,自己侧着头看身边人眉头微皱的样子。真是可爱,喻文州下结论。直到那人算完了抬起头来,才看到他。“做完了?”王杰希问。“嗯。”“我好看吗?一直看着我。”

“好看。”喻文州笑。“老师有没有告诉你要好好学习。”王杰希不理他,直接拿起他刚才的演草本研究喻文州的解题方法。“我成绩还蛮好的。”喻文州骄傲脸。那边却没了答语,过了一会儿才传来一声幸灾乐祸的笑。“哈,喻文州你这题写错了。”王杰希又把本子推到他面前。

“哪错了?”喻文州凑过去。王杰希又帮他算一遍。炎热天气里珍贵的微风好像特别让人神清气爽。

 

能刚好做王杰希的同桌真是太幸运了,喻文州时常感慨。

哪有人比同桌更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呢?每天都能相见,每天都能说话,每天都能近距离看到他。

喻文州是个好同桌,王杰希中午睡觉的时候喻文州还在一旁用几张卷子给他扇风。王杰希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实在是令人心疼。或许这样他能睡的安稳些,喻文州期待。一整天的学习实在是累,趴在桌子上几分钟就能睡着。

 

对了,王杰希睡觉的时候喻文州曾近距离观察过他。眼睫毛很长,不知道他的睫毛要是轻刷着自己的掌心是怎样感觉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7)
© 晏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