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高兴你能看到我。

  晏晏  

真相是真(3)

这学期开学没多久,就快到了秋季运动会的日子。王杰希是主要负责这次运动会的人,喻文州作为学生会副会长,本没什么事需要做,但他看王杰希整日里辛苦的很,终究是不忍心,到后来也索性和王杰希一起干活。学习工作让他们忙的焦头烂额,整日在资料和卷子里奋笔疾书。两人身边满满的都是咖啡的香甜气味,缠绕着彼此。

“那就这样吧,时间和项目各种安排都定下来了。”王杰希把一沓文件往喻文州桌子上一扔,身子就伸了个懒腰,瘫倒在椅子上。

“我看看。”喻文州也是疲惫极了,却还是拿起来认认真真地翻阅,最后终于确定完所有事项,喻文州也长吁一口气。“就这样吧,明天中午用广播通知。”

“行。”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快要睡着了。

“王杰希你报项目了没?”喻文州突然问。

“没有,我光是负责就很累了,没时间。”

“报一个吧,和我一起报个4*100。”喻文州紧紧地盯住他。

“不要。”王杰希坚决不答应,“我那一天可是很累的。”

“你要是答应我我就帮你干一半活。”喻文州拿出撒手锏。

“成交。”王杰希突然兴奋。

 

第二天广播放出运动会的消息时整个学校同时爆发出喊声。喻文州只是揉揉自己有些酸胀的双眼,再把目光投向自己身边的那个人。王杰希就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,低头还在学习。

“听到了吗?广播上说的话,那运动会可是有我们的努力啊。”喻文州开口说。

“听到了。”王杰希回答,扭过头来看着喻文州,然后扬起个轻轻的笑,“喻文州,谢谢你帮我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喻文州也笑得灿烂。

 

精心挑选的日子里天气很好,有太阳也有风。

王杰希站在主席台上宣布运动会开始,然后场上场下一片欢呼。王杰希听着这些声音,觉得自己这么多天的努力都是值得的。他不禁勾起嘴角,脸庞的轮廓在暖暖的阳光下像是发光。喻文州坐在一旁,他抬头看着自己身旁站起来的人,嘴角也扬起好看的弧度。

 

真是耀眼啊,自己一直追逐的这个人。

 

其实运动会当天王杰希并不负责什么具体任务,只是确保所有人到位就行了。更何况喻文州还帮他分担了一半,他现在乐的清闲。

“走吧,该去检录了。”喻文州刚去确认了一圈,走回来对王杰希说。

“走。”王杰希站起来,径直向前。

喻文州走在一旁,和他并肩。

 

“等下可要好好跑。”王杰希嘱咐喻文州。

“当然。”喻文州笑得轻快。

 

他们分别是第三棒和第四棒。喻文州作为最后一棒任重而道远。

 

他听到枪声响起,看台上瞬间爆发出巨大的喝彩声,第一棒的脚步声越来越近。第二棒接过,第三棒王杰希做好准备。来了来了,王杰希奔跑,手自然接过接力棒。他跑的很快,和身边人逐渐拉开差距。喻文州准备好,他看到王杰希奔跑时额前的碎发被风吹起。喻文州也向前开始跑,身后王杰希把手中的木棒交给他。他感觉到王杰希似是在自己背上轻推了一把,然后轻声说了一句。

 

那句话喻文州听清楚了,他说:

“喻文州,加油。”

 

喻文州加速,一连超过前几名。

他冲过终点,忍不住笑起来。

 

今天心情真好。


喻文州转身,他看到王杰希向这边走过来,他看到王杰希笑得灿烂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6)
© 晏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