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高兴你能看到我。

  晏晏  

公交车

有时候觉得,到一个城市去旅游,是一定要坐一下公交车的。

公交车上你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,也能真正认识这个城市。

 

最喜欢的是夜晚的公交车。

劳累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子急匆匆赶到公交车站。

街上安静极了,来往车辆都很稀少。就不停向公交车来的那个方向探头去看,明知道最后一班还没有来却还是一直担心是不是会错过。

远远的看到了便是一阵欣喜,连忙整一下背后的背包,准备好手里的一块钱。在心里测算好停下的位置,等着公交车稳稳停在自己面前。

 

夜晚的公交车上人是很少的,也就开心的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靠窗位置,安置好背包,双手放在膝上深吸口气。

听着车门关上的声音慢慢向前行驶。

再繁华的城市到了这时候也是安静的,路边的商店大多已经关门,明亮的路灯投在孤寂的路上,一圈圈的光芒织出前方的道路。

车里也是安静的,为数不多的几个乘客也不说话,都独自望向窗外。

 

我看着不停变换的景色,享受着仿佛与世隔绝似的安静,总是不自觉翘起嘴角。

 

玻璃上倒映出我的影子。想起物理课上的平面镜成像。我与我的像,是一模一样的。这个世界与这个世界的像,也是一模一样的。那有没有可能,其实我们所看到的像,其实是与我们完全一样的一个平行世界呢?我看着那映出的的另一个世界里与自己身旁的一样的座椅,不禁想象。

我对着自己的像笑了一下,我的像也对我笑了一下。

 

行程到一半,抑不住的疲惫袭来。便把手臂撑在前一个座位上,头靠在上面歇息。

不用担心会坐过站,一阵颠簸。

 

到家了。


评论
热度(7)
© 晏晏 | Powered by LOFTER